CCF CSP认证注册、报名、查询成绩、做模拟题等答疑
CCF CSP认证中心将考生在注册,或报名,或查询成绩,或历次真题练习时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总,并给出解决方法,具体如下:
1、注册时,姓名可否随意填写?
答:不能,否则成绩单会显示不正确的信息,而且,若是CCF会员,则无法享受会员价格。
2、认证结束后,如何打印成绩单?
答:考生登陆系统,可自行下载电子版成绩单,彩打成绩单后,CCF的公章在此为有效印章。
若需要CSP认证中心为你通过快递寄送纸质版成绩单,则CCF会员需缴费40元/张,非CCF会员缴费100元/张。
3、我是CCF会员,报名时,忘记会员号,该如何解决?
答:登陆中国计算机学会网站(www.ccf.org.cn),点击菜单栏中的“会员”,点击下拉菜单中的“会员登录”,进入系统后,即可获得会员号。
4、我在报名系统中,看到自己的报名状态是“待交费”,如果不需要缴费,如何完成报名手续?
答:请登陆CSP系统后,点击菜单栏中的“报名”,在“我的报名”中,点击“取消报名”,然后就可以重新提交报名。
5、如何修改个人信息?如何修改报名信息?
答:语言选择错误、考点需要调换时,请将个人姓名、身份证号、要修改的信息,发到csp@ccf.org.cn邮箱,主题为“CSP报名信息修改”。
6、CSP认证考试的评测环境是什么?
答: 操作系统:Ubuntu 22.04 64位
文本编辑器:gedit, vim, gvim, emacs, Sublime Text
集成开发环境:Visual Studio Code(提供C++插件)
调试器: gdb
编译器或解释器 :
C++:g++ 11.4.0
编译选项包括-O2 -DONLINE_JUDGE -std=c++17
C:gcc 11.4.0
编译选项包括-O2 -DONLINE_JUDGE -std=c17
Java:OpenJDK 11.0.11(请Java选手特别注意网站首页说明)
Python3:3.10.12
其它: Firefox, gimp
正式考试网站公告如和本回答不符,以正式考试网站公告为准
7、CSP认证考试可以带纸质资料进入考场吗?
答:应考时,可携带纸质材料(包括书籍、打印材料、手写材料等),但不得使用任何通讯工具、存储设备(U 盘、活动硬盘等)。手机等具有通讯功能的设备,必须关机后置于考场外。开考后考生不能以任何方式交互。
8、登录名、密码、邮箱均忘记,该怎么办?
答:将姓名、所在学校/单位、身份证号发到csp@ccf.org.cn,由csp认证中心处理。
9、哪些邮箱无法接收csp系统发的邮箱?
答:outlook、某些大学的邮箱。
10、请问Python语言的时长、内存限制?使用何种编辑器?请问java语言的时长、内存限制?
答:以题面标示为准,无额外时空限制。所有语言时间限制均一致。
11、新网站的历次真题练习在哪里找?
答:
出现“模拟考试”,即为历次真题练习
12、在线评测系统考生登录、答题常见问题
Q:答题语言如何选择?
A:考生自行按需要选择,在提交时注意选取合适的编译器/解释器和参数。
Q:提交次数有限制吗?
A:有,每题32次。
Q:实时提交代码多久能得到结果?
A:数秒至数分钟内。根据经验考试临近结束时服务器容易拥堵,如果在考试临近结束提交,有可能考试结束后才能得到结果。
Q:多次提交如何计算分数,是否罚分?
A:取最高一次,无罚分。
登录:在浏览器中输入服务器地址,在右上角输入用户名、身份证、登录系统
查看题目:登录系统且比赛开始后,可以查看题目
答题:在每道题目的最下方,可以实时提交代码,提交前请务必正确选择语言
排行榜:每位选手仅能看到自己的当前成绩,排名固定为1
13、要查询下载过去CSP成绩,旧版CSP系统无法登录,如何登录新版CSP系统
答: 两种方式:
(1)用csp旧版系统的账号,密码默认123456,或者用你注册旧版CSP系统时的邮箱或者手机作为账号(先用邮箱试试,不行再用手机),用新版CSP的找回密码功能,找到密码后,登录新版csp系统。
(2)若你是CCF会员的话,用会员账号直接登录CSP新版系统即可。
登录系统后,可以看到历次的认证成绩和成绩单
(3)若上述方式仍无法登录,请与CCF会员部联系,告知手机或邮箱或姓名,获取你的新版csp系统账号。
会员部:010-6264 8654 membership@ccf.org.cn
14、如何打印准考证?
答:登录CSP系统,点击“报名考试”->点击“个人中心”->点击“我的报名”即可看到查看准考证
15、如何加入CCF,成为CCF会员?
答:点击链接“加入CCF”,即可成为CCF会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