参加CCF CSP认证者须知

发布单位: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14-11-11

凡有意参加CCF CSP认证者,请在cspro.org网站上注册、报名、缴费、打印准考证,参加认证后可以在网站查询成绩并打印(邮寄)成绩单。进行网上报名前,请认真阅读本须知。

一、注册

1.   在CCF CSP认证网站(cspro.org)首页点击“考生注册报名”进入注册界面,请使用本人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注册并牢记密码。

2.   注册时,请务必填写能直接联系到您的常用邮箱,并请您通过此邮箱激活账号以完成注册,报名后,所有与认证相关的通知都会通过此邮箱发送给您

3.  个别电子邮箱,可能会将认证网站发送的邮件当做垃圾邮件处理,若未收到相关通知邮件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。

二、报名

1.   注册后,即进入网上报名系统,请仔细阅读报名页面的提示文字并认真填写。

2.   在报名过程中请仔细核对认证名称、认证时间,就近选择认证机构。

3.  数码照片上传规格:照片为jpg、gif、png格式;照片大小不超过1M;照片为1寸正面免冠证件照

4.   报名人员必须如实填写本人相关信息,不得弄虚作假,如在资格审核时发现所填报信息与真实情况不符,一律取消报名资格。

三、网上缴费

1.  报名成功后,请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支付宝进行网上支付报名费。

2.  确认网上缴费成功后,认证中心会在3个工作日内审核您的报名信息,通过审核报名方为有效。

3.  如果缴费成功,但系统提示异常,请及时与CCF认证中心联系,以免重复支付费用。

4.  缴费成功后,请登录cspro.org网站进行模拟试题及历届真题的练习。

5.  缴费成功后,不办理退费。

四、打印准考证

1.   成功缴费后,请在规定时间登录CCF  CSP认证网站打印准考证,并在认证当天持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(身份证、临时身份证和护照)参加认证;逾期不打印准考证者,不能参加认证。

2.   如页面显示打印准考证失败,可进入认证报名”重新打印准考证

打印准考证前请认真核对个人信息,如发现信息有误,请直接联系认证中心工作人员。

五、查询成绩及打印成绩单

1.   认证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通过cspro.org网站查看成绩并可直接打印成绩单(带学会公章)。 

六、注意事项

1.   参加认证时可带纸质的参考资料(仅指书籍),但不得使用任何通讯工具、存储设备。

对于认证中出现违纪及作弊行为的,一经发现,立即取消认证资格,记入黑名单并通知相关高校及用人单位。

2.   报名过程中遇到问题,请与CFF认证中心工作人员联系,电话:010-6260  0321-16,邮箱:csp@ccf.org.cn建议使用电子邮件,并在邮件中尽量详细地描述咨询问题并留下您的手机号码及姓名,以便回复。